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ginagypsy

吉娜碎碎念

文:吉娜

日:2019.06.28


昨天和朋友聊天。他才從八個月的旅程回來不過幾個月,就又辭掉百萬年薪的工作、決定去歐洲渡過夏天。他問我才剛從旅程回來的感覺如何?我很直覺地跟他說,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應該是說,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也暫時沒有想去哪裡(有啦,想回去愛德華王子島啊,嗚嗚),現階段就是專心寫作。可能對吉娜我來說,美加這一趟20天的旅程真有圓夢的感覺吧(尤其是圓了小時候的夢)、蠻踏實的,現在就是想專心把書寫出來,給童年一份禮物、給自己一個交代,這樣。 對我來說,心中有願望且可以照計畫進行、並且期待完成的那一天,挺好的。 但當然明白朋友不會無故辭掉工作,大概猜到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繼續接著講:「我過去有一段時間也差不多如此,只想一直出去;但其實在海外的時候,很多時候對自己的所為很疑惑,然後更不想回來。」 可以感覺到朋友在電腦的另外一頭點頭如搗蒜。 陸續聽了他在工作上的不如意,不表示太多意見但可以理解,於是我跟他說:「不過你也要知道回來依舊有類似的課題。只是早晚而已,辭職應該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但支持,去!哈哈!」然後又補一句:「你不去,永遠會繼續抱怨而已。」 朋友就(貌似激動地)說:「你懂我,不安定的人才懂我!」 #蛤乖乖待在家的吉娜我還不夠安定啊 是嘛,我怎麼會不懂呢。 過去在職場的領域上,吉娜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現在才會甘於自己過著收入不算穩定、但起碼是個活得簡單又自由且身心快樂的人。於是我接著說:「我就是這樣抱怨來的啊,換來很多教訓,但想想沒有那些過程,現在不會知道要做什麼才能讓自己踏實快樂。人生到頭來真的是要對得起自己,心甘情願地付出一切在真正愛的事。」 我不太確定到底有沒有幫到朋友、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雞婆,但卻發現,咦,在與別人分享的同時,無形中也治癒且說服了(不誤正業的)我自己欸。 至少至少,希望有做到傾聽與同理啦。 然後,昨晚趁著吃飯滑手機,玩著最近很夯的新app:讓你知道去了哪些地方、佔了世界多少比例。 喔,42國(我都算40;其他兩個是自家台灣、跟過境住一晚市區飯店的卡達啦),121個城市(其實應該更多但很多忘記了)————所以咧? 老實說,當你走到世界更多的盡頭,到頭來,還是依舊要面對那些浪跡天涯是否有彌補到你好奇心旺盛卻始終孤獨的心中缺口。走到了40個國家,對照年輕時不斷地趕進度趕里程數似的、必須說年紀大了依舊有點好處,就是即使有人批評你、檢視你、指責你,你大可轉頭就走(當他們在放屁就好);也再也不會跟自己說:「好喔我都快要XX歲了要去XX個國家!」是說,去到了100個、即便全世界走完又如何呢?倘若始終沒有因為旅行而快樂、反而越來越不快樂,那麼,那些路是不是有點白走、錢有點白花、肚子平平白餓了? 這讓我想起已故的偉大樂手約翰藍儂有一段經典語錄: 五歲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快樂是人生的關鍵。 上學以後,他們問我長大後的志願夢想是什麼?我寫下「快樂」, 他們說我沒搞清楚題目,我告訴他們是他們沒搞清楚人生。 — 約翰藍儂 小小碎念(不小心又寫成一大篇), 祝福朋友、也祝福所有不安於室的旅人、更祝福曾經不快樂的自己: 無論心在哪裡、走了多遠,都務必當個快樂的人。 #Happiness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