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ginagypsy

吉娜碎碎念

文:吉娜

日:2019.06.17



記得在紐約的最後一天依舊陽光燦爛;走在前往布魯克林與曼哈頓大橋的路上,旅伴好友平兒問我說:「旅行對你而言是什麼意義呢?」我當下想想說:「我平常是一個非常節儉的人,但為了旅行,可以犧牲與妥協不少事、包括金錢,可能真的就是愛吧;若要說有什麼意義,我想應該是有從旅行中找到成就感——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 現在想想,旅行讓我越來越喜歡生活、與自己——這對兒時與青春期非常自卑的吉娜來說,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因為付出了那麼多(包括錢)努力走出去認識這個世界,讓一個來自小島小城的吉娜我看見了生命更多的可能性,且讓我越來越相信,在印度的算命老人桑卡對我說的一席話:「你的人生會越來越好喔!」似乎越來越在我身上發酵並實踐了——但「好」不代表我很有錢、也不代表從此沒有煩惱與憂愁,卻知道原來心靈富有的人,從不需要對誰證明什麼,我只要自己清楚:我從七歲開始妄想環遊世界,跟著家人去機場永遠都是送財力雄厚的親戚去留學去觀光,而我卻只能在機場哭著大鬧:「為什麼我不能一起去?」(然後就被拖著回家教訓一頓),直到大學時代開始打工存錢,每一分旅費都是自己拚來的,才漸漸地有能力實踐自己有點晚起步的流浪夢。 - 當回想這一切時,我已經旅行到第四十個國家:美國紐約;然後恍然大悟:原來我現在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彌補小時候的遺憾啊? - 所以我也曾經一直以為,向外飛出去就是我要的幸福。 - 過去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努力在世界的盡頭尋找未知的幸福,直到30歲那一年大病一場才得到解惑;至今八年過去,我依舊愛旅行、始終再窮都計畫著下一趟旅程(沒錢怎麼辦?想辦法賺啊)、每一天比昨天都更愛惜著活著的每一天,可以再次肯定著:不論我站在哪裡、今天又旅行到了哪裡去,我依舊是那個有夢就會去實踐的吉娜,只要清楚自己是誰就好,至於旅行到底有沒有意義?管他咧,我這輩子、下輩子,都會揣著「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的臭脾氣,一直旅行去。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Comments


bottom of page